close

DearWing (閉上眼睛還能看見)                          看板  SD_DearWing
 標題  【長篇小說】共生的情事


-在慾望的前面,我無法勉強自己做個聖人。


 


-命運的齒輪吱嘎地開始運轉,互相遷移著彼此,我終於明白上天是公平的,


當我從另一方失去,必然會讓我從別的地方獲得。即使這不是我所想要的,但這


就是所謂的因果。


 


-再怎麼樣,被背叛了,一切回心轉意的想法,都很虛假不是嗎


 


-男人一輩子裡面可以有許多女人,女人當然也可以有許多男人。當然這當中


不純粹都是愛情,單單只是友情也很令人愜意。即使兩者都不是,免費有司機搭


載我,受人寵愛的感覺,也使人滿足而踏實。


這比可愛的何辰宇,對我說一百句甜美的話語還來得實際許多。世界絕不會


因為他的一句情話而改變運轉的方向,隔日醒來,我還是我,一個再平凡也不過


的高中女學生。可是搭李尚仁的車回去,卻能節省我等公車的時間,與摸黑走路


回家的疲累。


 


-「尊嚴一斤值多少錢?在愛情面前,若是心愛的人要走,就得放下尊嚴,哭


到涕淚縱橫,鼻水流滿臉,也該抱著人家的大腿不給走才對。何必太抬舉自己?」


現實生活裡,愛情固然吸引人,可是卻一點幫助也沒有。更何況,即使李尚


仁沒有車,沒有錢,我也喜歡跟他相處,他實在是個好人。我終於能夠瞭解夏君


盈的感受,但是我仍舊不想同情她。


 


-「我不覺得拿人來做比較是件合理的事。」他說。


 「你在用數學邏輯推演我的情況嗎?人跟人之間本來就可以比較,我只是想


正視現實。」


大抵人在不能接受打擊時,都愛問為什麼。我很清楚自己犯了哪種毛病,可


是還是忍不住這樣做。如果知道一些道理就能成為聖人,那最終被丟入地獄裡的


不是白痴,就是無腦的傢伙,但真相也許是越聰明的人越不瞭解自己該做些什麼。


 


-陳小姐很笨,一個女人不自愛,願意相信男人是因為父母逼迫而不選擇自己


的,通常有自我幻想或美化現實的本事。哪裡來如此多的羅密歐跟茱莉葉?這年


頭說這套,未免崇古的太過份了些。


我哥是渾球,若他說自己愛的很辛苦,那全部都是騙人的藉口。


然而,這世間太多自以為癡情為愛受盡折磨的男女,許許多多都是自找的麻


煩。


 


-這世界何止是金錢能昇華成愛情?慾望能昇華成愛情?


依賴也是可以的。我不得不承認這個可能。


假使我過去是從何辰宇的心出發去愛他,現在的我則是全部由著自己的心來


走。我的心告訴我,我需要一個人來愛我,可以任性、撒潑、能夠得到很多溫暖


與安慰,它一直以來,所欠缺的不過是一個支撐。


 


-絲蘿非獨生,願託喬木


 


-兩個人在一起,在開始就得先給下馬威,等待習慣養成,就沒有什麼忽視輕


蔑。即便將來有一日,他抱怨我,嫌棄我,我們分道揚鑣時,我也沒有遺憾。畢


竟,在他能真誠對我時,他沒有虧欠我。


 


-情感這種事,有一定的期限,在堪用時,應當揮霍。


哪怕我將來不能失去他,然後愛他勝過自私,至少我不會覺得自己下賤、骯


髒,倒貼一個男人,而最後卻什麼也沒有。悽悽慘慘,毫無姿態,更別提尊嚴。


每個歷經歲月風霜的女人,背後都有幾段故事,差別在於有的不堪回首,有


的則可以如夏宇詩作《甜蜜的復仇》裡所言:「……老的時候,下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