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愛一個人,可以愛到甚麼地步?

究竟甚麼樣的邂逅,可以捨命不悔?

邏輯的盡頭,不是理性與秩序的理想國,

而是我用生命奉獻的愛情。

 

“這是我所能想到最純粹的愛情、最好的詭計"。東野圭吾自信之作,創作出涯偉大的頂點。

 

總是透過窗戶凝視著隔壁女子的孤獨數學天才,

和女兒相依為命於都會一隅的寂寞女子,

兩道孤寂的靈魂,因為一場偶發的犯罪交會,

他決定獻出一切,只為帶給她永恆的幸福;

面對著這般義無反顧的犧牲,

她又該如何做出人生最困難的抉擇?

這段賭上生命的愛情之路盡頭,

將會有著甚麼等待著兩人?

---------------------------------------------------------------

我的的確確被震撼到了

現在有一句我覺得很適合

陳國偉(作家)評語:如此壓抑,卻又如此驚心動魄;如此平凡,卻又讓人心痛不已。

可以形容我此刻的感覺

這個故事裡面沒有什麼恐怖驚悚的連續殺人事件

也沒有什麼奇怪的密室殺人 弔詭的不在場證明

什麼都是看起來如此切正核心

一步接著一步

但是自己卻已經落入了作者的陷阱內而不自知

與其說是兩個人的對決

不如說是湯井如何對自己的自省

面對著自己心中的煎熬

一切真相其實都是擺在觀眾面前

揭曉時的手法又是讓人如此的驚訝

但是自己又沒辦法對這個犯人有任何苛責的念頭

他對於這母子的感情勢如此純善

最終的愛情是不折不扣的『獻身』

看完電影 我眼淚真的沒辦法控制下來

最後那一段兩人在看守所相會的一幕

我似乎也能感覺到石神心中的痛

那痛苦的淚水中包括了太多太多的感情

這裡要說作者說故事的技巧真的太高超了

改編成電影的劇本家也不遑多讓

可以在短短的兩小時內說完這個故事

在故事中省略了說明犯案日期

並且也不描寫犯人的心理層面

乍看之下似乎是個變態跟蹤狂

讓我們以為他只是為了一個佔有靖子才願意當共犯的變態

這也只是東野這個大魔王的手法(笑

導演選堤真一來演這齣戲實在太適合了

他大概會永遠留在我心裡面吧

這麼好的一個演員

最後...

這真的是個好作品

有看真是太好了...

心中滿滿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