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管是在看動畫或者玩遊戲都是少見的多
動畫大概看超過十部
遊戲也突破一這個數字
的確很多>"<

CLANNAD大概玩了一半
除了琴美.與智代看起來幾乎把遊戲跑了一半
應該會找個時間補完

EF-the first tale
也快進入尾聲了
明天(?)大概就會有心得了

好 進入這次的主題 TO HEART2 XRATED

先從音樂講起
葉子設的遊戲音樂一向不差
可是也不是會讓我在玩了遊戲之後還會想聽的程度
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裡面任何的插曲
況且這次除了角色曲有重新製作以外
沒有作出其他曲子有點可惜
值得一提的是
OP與ED真的是非常耐聽的曲子
尤其是ED 讓我覺得這首歌根本可以拿去當作驪歌

接下來 就是角色了
柚原このみ
很標準的青梅竹馬的妹妹
一直喜歡著哥哥
天然呆
加上落合祐里香的可愛配音
光這樣我就會很喜歡了
美里姊在他的CG上也看得出來蠻用心的
有好幾張圖的構圖會讓我有想拿來做桌布的感覺
以劇本來說 四平八穩吧
畢竟這樣的設定劇情的走向就是那個樣子
而且TO HEART的風格就是讓我有種舒舒服服的校園故事我就很開心了
在這一點上做得很好
可惜就是笑點不是很夠
總覺得應該還有更多可以發揮的機會
但是劇情在該斷的時候就讓他結束這點我是很贊同的
ささら就讓我不是很高興
(稍後再敘)

向坂 環
首先要講的就是 伊藤靜的聲音真的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就是讓我有種 就是這樣子的感覺
雖然環姐好像一直玩弄可愛的小老鼠們(主人公與雄二)
但是用那種穩重又覺得慵懶的聲音真的太適合了
在認真時候的講話語氣似乎也沒有太大變化
還是可以聽得出來那一點的不同
我真的對這位聲優的配音實力相當佩服

基本上 環姊的劇本非常短
也沒有太大的起伏
但她的重點集中在快樂的玩弄雄二中
與輕快的四人日常生活
(為什麼沒有雄二穿女裝的畫面啊阿阿阿阿)
(另外~一開始雄二被綁在衣櫃裏面沒有CG真是可惜(笑

雖說環姊的劇情短 但是實際上卻佔了非常重要的部份
由於基本設定-男主角不擅長與女性交往
看似溫柔卻是不敢往向前的情況
環姊在每個路線都是最後推男主角一把的人
因此可以看得出環姊的思考細密與溫柔

至於CG 甘露樹是目前我最喜歡的畫師之一...
應該是不用多說了
加上非常有誠意的H事件有三種內衣讓你選
只有環姊有喔~
真的特別愛吧XD

負責以上兩位劇本的菅宗光
是我相當讚賞的作家
讓我覺得看到了非常輕快的校園故事

接下來是
ルーシー・マリア・ミソラ/るーこ・きれいなそら。
外星生物?
一直るー るー的傢伙
(以上說明完畢 おい)
我的確沒什麼想講的
劇情沒有什麼太多特色阿阿阿阿
看得出來有刻意要描寫ルーシー
花的篇幅也多 但是到底哪裡不對呢
就是看起來有點怪
撇開這些不談
我還是很喜歡這個角色 因為看起來還是很可愛的
カワタヒサシ 的畫風頗對我胃口
所以這就不是問題了XD

久寿川ささら
還是カワタヒサシ擔任畫師
唔...劇本最大的問題就是 畫蛇添足 尾大不掉
在本來應該結束的地方沒有好好的結尾
卻做出那一段很怪的劇情
如果這一段可以丟到由真的劇情就可以從頭歡樂到尾
就是這邊不對味
所以這段出來之後 我真的很不高興= =

姬百合珊瑚 琉璃 還有HMX-17a イルファ
三宅章介這次擔任以上三個劇本裡面我比較喜歡的一個
結尾也結得剛剛好
這三個劇本我並不能說寫得不好
但是雕功太明顯 就顯得不自然
再加入了一堆要萌的段落(嘆氣
尤其是像我現在用劇本家分類的時候就會很明顯感覺到劇本家的能力
不過我想 這幾個角色的人氣應該不會是最後的
基本上就是努力倒貼的珊瑚與一直吃醋ツンデレ的琉璃展開的故事
因為琉璃的兇殘個性 使得劇情非常的快樂
還有最後的イルファ加成之後
四人行真是無比歡樂
昨天聽說連熊吉有可能在AD裡面出現 那就是5(逼...)了嗎
光想就很歡樂(呼呼呼呼
なかむらたけし的畫風...一直以來就沒有喜歡過
不過比起優季那種好像完全變形的情況實在好太多了
所以勉勉強強XD

まるいたけし負責的笹森花梨,草壁優季
真的很糟糕
既短又不知道要表現出什麼角色特色
好吧 可能是沒表現出我會萌的要素
花梨我真的不喜歡就算了
優季其實可以有更多著筆的方法
可是他用這種方式寫真的...
這個劇本家是不是新手阿
練習作品?
以劇本聞名的葉子社不要這樣玩阿

枕流 十波由真,小牧愛佳
由真 這個角色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但是劇情的推進
讓我覺得這樣熱鬧的氣氛也不錯 所以還算OK
只是結局不是很滿意就是
CG分布有點奇怪
有些覺得可以有的地方沒有
最後突然冒一堆出來XD

愛佳雖然有不少人說很悶
但這是唯一可以看到男主角真的對女性苦手的路線
而且兩個笨拙的愛情故事也是很可愛的
所以我還蠻喜歡的
雖然說最後的結局還是一句話 用硬來的
因為對於接觸到郁乃的描寫不夠
讓我覺得怪怪的>"<
順帶一提 兩個前半部是同時可以攻略的
這是因為劇本家的關係?
剛剛才看到的 XRATED追加劇情(請不要問我那是啥)
聲優的聲音很棒喔XD
真是可愛到不行
而且真是有誠意阿XD(甜笑
雖然聽說追加劇情的時間點很奇怪
可是我沒看到所以不知道(毆
只覺得 男主角終於長大了(死

接下來就是怨念角色~
但是既然AD都要出了 那就沒什麼好怨念的(茶)
唯一擔心的就是熊吉到底有沒有呢
我還蠻想攻略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