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15iDjMQ-vA


紅豆
作詞:林夕 作曲:柳重言 編曲:Alex San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甚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repeat★)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 長流


-------------------------------------------------------------------------


紅豆:植物名.
產於台灣,廣東,廣西等接近熱帶的地方,種子呈扁圓形,鮮紅色,大小與豌豆類似,又名為相思子,可做為裝飾品,古人常用它來表徵愛情!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唐朝詩人王維寫了這首名為「相思」的五言絕句,也引起了後人多方的猜測,到底王維所描述的紅豆是哪一種植物的種子呢?或許也因為和「相思」有關,才會讓人有種想要探求的動力,找到後可以將他送給所思念或所想念的人,雖然不能常見面,也能透過物品想念者對方!


而這相思的紅豆---「相思豆」是何物?坊間有不同的種類,但卻以這棵名為「孔雀豆」的樹,他所結的紅色種子最受人喜愛,也是一般人所認定的「相思豆」。原來他除了鮮紅的顏色令人喜愛外,類似心型的模樣也是討人喜愛的原因。



他的果莢由綠轉為黑褐色時成熟,並呈現捲曲狀,熟透時會裂開,而露出一顆顆鮮紅光滑的種子,此時到樹下一趟,就可以見到傳說中的「相思豆」。


----------------------------------------------------------------


所以為什麼要叫紅豆 麻煩自己看說明


王維的相思 我相信大家一定都看過


不要一臉迷惑地問我為什麼我說紅豆代表相思會不知道了


順帶一提 相思豆我印象中是孔雀豆


只是好像過去也有人會在信件中放紅豆代表相思


我的話...應該會放紅豆


畢竟孔雀豆是有毒的喔


況且紅豆容易取得xd


時至今日...會有人用這麼迂迴的方式表達嗎


今日我要嫁給你這種歌都出來了


我想...會被這首歌感動到的可能也不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