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我的聯想除了鋼琴以外沒有其他的嗎?
她聽到這句話時,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一副從沒想過其他可能性的樣子
那傢伙一直都是這樣,從初次見面開始一直如此
把我和鋼琴畫上等詞,有我在的地方就有鋼琴—
不如說有鋼琴的地方就有我,像這樣的思考模式
如果說告訴她我進入振翅高中的理由是為了放棄鋼琴的話,不知道她會有什麼表情,一定會是非常驚訝的表情吧
即使如此,雖然也有這樣的可能性,那現在為什麼會露出了一副好像搞懂了甚麼事情的表情
那傢伙就是在奇怪的地方膽子很大,或許還會很難接受的追根究柢的問下去也說不定

總而言之,她堅信我和鋼琴有切也切不斷的關係,所以我也只要擺出理所當然的表情說」提到我就是鋼琴」
那傢伙,真的瞭解了嗎?
就算是家人也會刻意避開這件事

 

雖然是自己提出來的,但是還真是敏感的話題
在剛入學的時候,光聽到鋼琴這個單字就覺得討厭
只要提起這個話題的傢伙一律無視
要是刻意追著我來,自稱是fan的傢伙,總之先跑再說
好不容易來到音樂教室、習慣性彈奏出的樂音一點也沒有平時的程度,就算是聽到任何人的感想,也無法引起我心裡的迴響
她的存在,一開始也不過是只因為鋼琴而接近我的其中一人罷了
被稱讚也只是像平常回應」妳到底懂些什麼」如此而已
對、那傢伙什麼也不懂
反正對那傢伙說明也聽不懂就放著她去
可是她很不客氣的說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喜歡你的鋼琴
擺出「我=鋼琴」的表情

「設樂學長是從幾時開始彈鋼琴的呢?」
「誰知道、我有印象就已經在彈了」
「好厲害,在有記憶以前就在彈了呢」
「沒什麼了不起,這樣的傢伙可非常的多」
「能夠持續到現在就非常厲害了呢」
「…才不厲害呢」
不想繼續下去了

今天又更新了空白練習的紀錄
在音樂教室的彈奏充其量只是在玩,稱不上是演奏
這樣下去的話是回不去...
...回去?我能回去哪裡?
"這樣彈好像很開心呢"
"......"
"一點也不開心"
只是這句話看到她的臉,我就什麼也說不出口了
為什麼擺出這種表情啊
這麼打從心底高興的樣子
非常愉快的樣子
非常幸福的樣子
這個樣子才不是我的鋼琴
其實應該更--
...更怎麼樣?
更巧妙?
更正式?
更棒?
不管怎麼說是和以前不同了
這樣才不是真正的我
要是她聽見我認真的演奏,不知道會露出什麼神情呢

"設樂學長?"
演奏中突然停下來,她感到奇怪的呼喚我
居然還用沉默催促我"不繼續嗎?"
這傢伙已經獨占我一人的演奏了還敢催我?
真是奢侈的傢伙
這傢伙真的什麼都不懂
"今天到此為止"
"耶--"
"不要耶了,你已經聽夠了吧,還不厭煩嗎"
"怎麼會厭煩呢..."
無視還想稍微抗議的她,我關上鋼琴
她感到非常可惜的表情讓我心中有點難受,同時卻心中卻浮現微妙的高昂感

早就覺得厭煩的是我
與其讓繼續彈這種沒有內涵空洞的音色,不如-
差不多也該是演奏出能夠告訴眼前的這傢伙『這就是我的鋼琴』的時侯了。
她還一臉不捨的望著鋼琴
我像是要揮別過去的自己一樣,轉身背離鋼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