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完了,雖然想講的很多,我就只能想到那講到哪

劇本由五月攻負責,
遊戲可以無視時間推進,長度怎麼樣都OK
可是動畫要在適當的地方做到適當的結束
所以才會有專任的動畫劇本師
五月沒有把這個工作丟出去實在蠻失敗的
畢竟劇本家寫劇本的時候也要跟導演討論好到時候可能要怎麼樣的演出
或者是一開始就是由導演指定好要把哪些點清楚寫到
實際上更理想的作法就是五月將希望劇本的走向與發揮交給專任劇本師
或許這次劇本才不會這麼零散
首先五月就應該要搞清楚自己應該要知道自己想說怎樣的故事!

至於作畫...其實我沒有太大的意見
說崩壞也不至於,就有一般動畫的品質(我放棄得超快)
那個OP/ED看起來超隨便的就放給他去吧

再者,五月寫劇本完全沒有由第一次看心之國的立場去思考
從人物關係和一些小細節都沒說明
不是每個人都有玩到JOKER國啊!

時間很匆促,看得出來五月想放進去的東西不少
像是收集藥水,卻沒在一開始就告訴我們藥水的意義
少了彼得的說明讀者怎麼可能會知道小瓶對愛麗絲的重要性?

雙子突然長大(這個不太影響劇情就算了)

夢魔和不醒的夢代表什麼

兔子一直要愛麗絲留下的理由是什麼(不過太短了看不出來他對愛麗絲的執著)

愛麗絲和姊姊的關係 愛麗絲和姊姊發生了什麼最後那又是怎麼回事?
姊姊的男友和帽子屋對愛麗絲的影響


柴契貓和三月兔與雙子以及瑪麗沒時間描寫就算了

時鐘屋是唯一的常識人,所以戲份超少
實際上能寫的應該多一些

愛麗絲最擅長的吐嘈沒機會發揮...(淚

這樣的情況我認為應該把重點放在
1.點明愛麗絲到底為什麼來到心之國的理由,怎麼被誘拐的
2.小瓶的重要性
3.兔子想留下愛麗絲的理由
4.夢魔和時鐘屋點醒愛麗絲
5.兔子和帽子屋讓她思考是該回去還是留下來
6.回去之後的現實到底是什麼(這點原作不寫清楚就算了)

我們可以看得到劇情的確都有寫到,可是太過超展開沒有順序的發展
看得懂才有鬼!!!

話說劇情都不夠了還加上女王和帽子屋姐弟的劇情
是為了描寫他們兩個對愛麗絲可能有著獨特的情感
可是說真的,篇幅不足啊,砍掉吧

JOKER和最後的ACE部份我不曉得加進來到底為什麼
我只能說服自己因為他們很人氣所以一定要進來(事實是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