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寫的文章不少

有很多本來預計要寫進部落格裡的

這一篇就是其中一篇

可是覺得貼出來麻煩結果沒貼了

一直存在我的檔案夾裡面

(我有習慣稍微看東西打心得)

以下是閃電霹靂車後半心得(我居然在看完這麼久以後才放)

---

看完就想馬上寫的文章 看的真爽快



11
作畫品質與個性轉變得非常成功的一部分
唯一不喜歡的只有OP ED吧
加上身邊都有好老師 大友 蘭德爾 加賀 明日香等人
每個人都幫助他的個性更為成熟
而且修所提出的問題也是風見正應該面對的
整個看起來就是很緊湊 強調心理與人際關係描寫
雖然可惜的是篇幅很短 但是整體品質非常高
作畫連現在看也絲毫不遜色 我第一眼看到眼睛都亮了
可能才剛被TV低劣的品質給打到吧
看的時候有種心裡面很埋怨自己怎麼沒早點看到的感覺
負責劇本的日升老牌劇本星山博之與福田 把這部演繹的很好
雖然整體氣氛與TV版明顯不同 TV像是一部是少漫
11這部已經進入青漫的感覺了
要收片子我大概會收這片

ZERO
其實到這個部分可以說是GPX告一段落的部份了
在突破車禍與零的領域的恐懼後
風見的確變得穩重大方 尤其是最後一句的『恭喜你 新冠軍』
這是我在這個系列中唯一印象最深的話語
時間過了這麼久 劇情幾乎都忘光的現在
只有這個殘留在我心裡面
安里的確是個可愛的孩子阿

SAGA

人物設定在這一期換人 看起來非常不習慣
角色原案是いのまたむつみ 他的彩圖很漂亮 彩色墨水上色很棒
我說不出哪邊接近原案
但是畢竟看了三期的吉松孝博
這一期突然換成久行宏和 有一點皺眉頭
加上每況愈下的作畫品質
沒有11讓我驚艷的作畫 某晴大淚目阿
那個美琪完全變了樣子 我看了很傻眼
而且兼用比例之高 次數也太多了
我很懷疑這真的是OVA嗎
加上畫面品質根本就只有TV水準
經費不足有經費不足的作法 這是什麼?
過去的好作品毀於一旦

寫出這個劇本來的那個女人讓我非常不爽
他把系列的風格一整個都改掉
變成很糟糕的故事
明日香一整個變成大和撫子(?)了 我想念以前的明日香
兩個人的愛情關係也讓我覺得很膩 沒必要描寫阿
況且明日香那什麼樣子 根本變成什麼都好沒個性一樣

蘭格爾和安里的個性被大修正
蘭格爾的氣質都被拿掉了 作出一堆很蠢的行為
除了最後找風見帥氣以外 其他根本淪為搞笑役
怎麼想也不覺得他會跟傑克吵起來
那是怎麼回事阿

安里更可憐  11算是個重要角色
雖然戲份不多但存在感還蠻強的
這邊全部都毀了  變成變態跟蹤狂
兩澤小姐 請不要把動畫當同人作品來寫

把角色加上自己幻想去寫劇本會導致很糟糕的感覺阿
有老公在就什麼都能做嗎
這要是一個同人作品我會看得很高興而會心一笑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把角色的個性轉成這樣
可是這不是同人

管生車隊變了個樣 氣氛也不對了
同心協力的感覺也不見了  車隊成員完全沒戲份?
這還是我印象中的管生車隊嗎
那個沒必要的SHOW GIRL是怎麼回事
有出場的必要嗎 又沒什麼殺必死

故事要強調的是AI與人之間的關係
可是這伊期阿斯拉也沒戲份了 他跟風見交流的地方呢?
雖然有一段的確很可愛 太久沒啟動發脾氣
看起來阿斯拉是不會有這種個性的
我認為這個也是被那個女人寫的同人個性
因為阿斯拉最多只會規勸不適合之類的
但是並不會有這樣的情緒反應的 根本不合理
我認為的阿斯拉是會數好日子 說自己多少天沒被風見啟動
風見自己有自覺感到不好意思
而不是發脾氣吧

會不會有一天賽事變成像裡面的一樣 靠電腦操作誰也不知道
這個概念我很喜歡 可是描述的技巧非常的差
過去劇情裡面從來不會出現一個為了做惡而作惡的角色
這個作品居然出現了 這不是低能是什麼
這個神經病至少也要有個理由吧 可是理由卻不能讓人信服
很多人說到ZERO就結束了 我深深體認到這點
也對自己沒相信網路傳言還繼續看的自己不爽
風見明明就在ZERO都已經明白什麼才是為自己而跑
而不僅僅只有勝利 也因此中二病也治好了
風見變得成熟又懂事了
可是這裡呢 神經病又發作
這種詭異的重蹈覆轍有什麼意義嗎 我看不懂要表達些什麼
單純只是想讓新条和美琪這一對來放閃光嗎
還是明日香是如何放縱隼人的? 真是可笑

福田到這邊就不行了 如果換個劇本會出現更好的結果
他自己寫的劇本也沒出現這種可笑的問題
看完我滿肚子氣
這部我不會看第二次(蓋章)
破壞我對它的美好印象 浪費我時間
星山
這一部怎麼會被換掉阿(淚

SIN
看完OP第一個反應 糟了 又是兩澤
而且那個OP內容 我真的認為毀了
這次內容一定更膚淺
好啦,除了布里德好帥以外我根本什麼都沒看到
還是早點睡比較有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