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就有預感會是那種味道很淡
可是會在舌根留下濃濃香氣的作品
果然沒讓我失望
雖然看起來簡單實際上一點也不簡單
大量和大量與大量的電腦動畫
讓這部的製作經費高達一億五千萬
我查資料的時候我有點被嚇到
不過想想也對 要不然布萊德彼特也沒辦法演老小孩
現在的技術真是高超

以下節錄一段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film_id=fcen00421715

影片改編自奇幻小說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於1920年代的奇想短篇小說
他的靈感來自馬克吐溫的一句話:
「如果我們能夠出生的時候80歲,逐漸接近18歲,人生一定更美好 ...

本片拍攝計畫輩延宕四十年,因為特殊化妝與技術上的不允許,
雖然故事的構想與內容引人入勝,卻遲遲無法拍攝。
影片製作經費超過一億五千萬美金,
目的就是完成班傑明這段看似平凡但卻又不平凡的人生旅程。
班傑明一生所面對的生老病死與愛恨別離,與一般人並無二致,
只是外貌隨著時間的飛逝顯得越來越年輕,
布萊德彼特與演員們必須在層層特殊化妝手法下展現演技。

大衛芬奇表示:「電影前52分鐘的班傑明幾乎全是電腦動畫!」
連結的老人身體全是別人,只有臉是小布,他得在臉上塗滿螢光劑,
對著鏡頭擠眉弄眼,讓特效小組收集所有面部表情與肌肉運動,
任何一個角度都不放過,才能讓電腦動畫人員找到正確角度,
與身體達到零缺點的結合,為此他每天得花6小時上妝!

光想像就好累喔...

我是很期待這部片子 但平凡到這個程度我也不知道要留下什麼心得(毆
故事裡面很強調的地方是生離死別的部分
因為他不同的出生 導致他在不同的地方成長
所以自小就在養老院成長的他對於死亡的看待方式就不同
也因為他看起來就是個老人
所以他沒有經歷過所謂一般人該有的童年
而是體會了很多應該是之後才會體會到的許多的第一次
提早比他人更早進社會
沒有經例如黛西一般的華麗的青年時光

當時間的流逝之後
班傑明越來越年輕 黛西卻越來越老
兩人雖然好像越來越接近
但也代表兩人又會漸行漸遠
在最後不希望女兒看到逐漸變小的自己下
班傑明選擇了離開
兩人在最後還是有個平凡的結局
只是和他人都不一樣

嗯...另外要說的
取啥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改叫生命之旅不是更貼切
從頭到尾我都沒看到奇幻阿
片子是有點長 兩個半小時多
這個作品看人吧 如果沒辦法接受比較平淡的人一定會在螢幕前睡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