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N想寫的東西有很多很多


能寫多少就算多少吧


---------------------------------------


一開始在看的時候並沒有很明顯的感覺


可能那時候我在發呆XD 之後突然覺得 台詞好快 每一段說話的時間都偏短 聽起來有點怪怪的


 


再者是步調有點不平衡


真琴小狐狸篇,看得出來京阿尼花了非常多的心思去做 慢慢的推進讓我非常感動..BUT


(這邊直接把在別地方貼的轉過來)


目前截至為止剛好把舞篇(15集)解決掉
可能因為當初聲勢造很大
人物看起來也很可愛
祐一的吐槽的確也是蠻有趣的
那時候心想..
就暫時看到第三集
等全出再來一次感動


現在...有種好想哭的感覺
並不是因為感動喔
看完真琴篇我很感動地繼續看著舞篇
結果...好可惜好可惜好可惜好可惜....
舞篇需要解釋的部分不少
結果大部分都在最後一集結束掉
讓我有一種莫名其妙在趕火車的錯覺
根本還沒感動到就被結束了
氣氛該累積的地方加起來會是個很大的催淚炸彈
但是...
如果每個地方用的時間都只有該有的一半那就完全不一樣了
可能我是一個舞狂熱者吧
我幾次看到舞篇那樣的逐漸累積起來的感動
好像被潑了冷水
期待越深 失望也越深


我當然知道其實該有的橋段都有確切的寫到
也明明白白的說明了前因後果
可是在這邊我只看到了
耶?結束了 為什麼這麼快?
最後和舞一起看到的旭日也是數秒就過去
那幕我很喜歡
但應該要讓大家多感動的幾秒突然沒了
我只能嘆氣阿


(或許我應該說...我現在很生氣
腦海裡面湧現的是...京阿尼在幹麻阿...
舞篇需要解釋的東西不少
為什麼是這樣子帶過去的阿
相對於真琴的細心描繪每一個場景
真琴的身體慢慢虛弱
到祐一的細心照顧
名雪以及秋子的體貼關懷
那種感動程度完全不能比阿
一下子有這麼大的落差
你叫我怎麼不生氣!!!!!)


我很疑惑  還剩下九集
接下來還要看下去嗎?
我相信ayu從之前的鋪陳已經夠多
一定不會有什麼大意外
可是shiori和名雪呢?
算了 我還是會看完的...
只是有點無力了Q-Q


(轉述結束)


基本上就是如此....不過只是抱怨拉XD 當然不只有這樣


說到真琴 始終覺得在最後讓真琴出來那一下不知道幹嘛的


大家都知道真琴好好的還睡在高丘上 那加這一幕做什麼呢?


然後真琴姊的出場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實際上就算沒有這一幕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我很迷惑...


 


再來是栞


預料中大概很快就會被帶過去的角色 病弱少女這樣的角色早就被玩爛了 感動並不大 況且處理手法也不甚理想


首先是栞感覺上實在太過活潑了 少了重病中的感覺


(我始終不覺得這個角色有重病 況且一定會在生日出問題= =


最後陪她玩一玩 栞就要知道我的戲份沒了 自己落跑? 接下來下集敬請期待あゆ篇?


劇本也稍微有一些些變動..可是(以下再來轉文)


本篇文章轉錄自a21534的部落格,原文 http://0rz.tw/3f2tw 其中引用的話...


Staff: 石原さん, 時間還是不夠
石原立也: 那尼? (沉吟) 那就 kiss 吧
Staff: Kiss? Σ(゚д゚;)
石原立也: Kiss (點頭)
Staff: 那麼在那裡 kiss 呢?
石原立也: 當然是在栞走後立刻 kiss了, 還有在那一話內插入名雪的一半劇情吧
Staff: 那麼栞的劇情怎麼辦?
石原立也: 砍掉重練(一秒)


Staff: 石原さん, 水瀬名雪的 fans 送威脅信來說如果不做名雪劇情的話就要燒了我們的小弟弟 
石原立也: 那尼? (沉吟) 那就做吧
Staff: 怎麼做?
石原立也: 就做啊
Staff: ...
石原立也: 喔, 秋子さん的車禍請做得獵奇一點


Staff: 石原さん, 祐一在照顧名雪怎麼去繼續あゆ的劇情
石原立也: 拋下吧
Staff: 那不是人渣才會做的行為嗎(゚∀。)
石原立也: 早已經是人渣了(一秒)


可惡 真是入木三分阿...


對,我知道名雪的劇情總有著一直守護著祐一的撫慰角色在 尤其是在あゆ時候更加明顯


不管祐一明明說要等她結果卻跑過去找あゆ 或者是把她拿來送給祐一的雪兔


離開後名雪寫的信一封都沒回 七年後回來祐一已經把她的事情忘光光 她還是一直幫助著祐一


老實講 我看這次的KANON祐一真是人渣到不行


名雪幫他做了多少事情?


幫他照顧小狐狸 在最後還是一直陪著小狐狸玩 說要借禮服也是找名雪


生日派對請了名雪來慶祝 あゆ的事情也是以體貼來面對


可是祐一幹了啥?


在秋子阿姨正在病危他做了什麼? 想著あゆ然後跑出去說『名雪就拜託你了』


真是人渣到不行阿阿阿阿阿


名雪很多部分的劇情跟あゆ息息相關 可是也不是這樣搞的阿(淚


與名雪一起看夜空的事情呢Q-Q 祐一一直守護在心碎的名雪旁邊的心情呢?


這些都不見了.....


名雪最後來找祐一的感覺也差好多 那種動人的氣氛呢? 名雪吻下去阿~~~XD


不過當然沒辦法對衝的就是名雪的結局  大家一定都印象深刻 那一整頁的電子小說描述


『因為我最喜歡名雪了』


還有一個很奇怪的...為什麼最後名雪劇本中的春夏秋冬變成了あゆ的東西?


老實講我不是很討厭あゆ 可是這樣我會怒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的名雪到哪裡去拉拉拉拉啦拉拉啦拉


最後的あゆ 這個做得很不錯 雖然劇本被改一定程度 把一些順序改了地方


整而言之還是很棒的 從頭到尾都是要描述她 要是還寫壞了就該扁死金阿尼


不過因為之前舞和名雪給我的衝擊太大 所以我一點都不想哭


或者應該說 我想為名雪而哭= = 還是說京阿尼你認為名雪已經戲份夠重 可以下場了?


再來...雖然劇本夠長 可是重心到底在哪裡 あゆ和名雪並行 就會讓人有疑惑到底主角是誰


兩個人的重點事件同時發生?到底在想啥阿


那怪不得祐一只能當人渣!


--------------------------------------------------


喔 差點忘記了24話


為了讓あゆ還有整整半集的空間發揮


所以一開始就是所謂的『奇蹟大放送』


名雪和秋子阿姨快快樂樂的生活 下一幕馬上就接栞可以去上課了?!


舞和佐祐理可以提早回來上課這個倒是合情合理...


之後秋子又馬上告訴祐一『其實あゆ沒掛喔...他好好的躺在醫院裡』= =


真是太棒了 棒到我想砸螢幕 想說看完之後我要直接把KANON砍掉24話


讓他維持在還能接受的23話就好(默


這個奇蹟步調實在太快了 快到莫名其妙!!!!!讓人不爽...到極點


--------------------------------------------------


最後的想法


音樂...第一集開始到最後音樂都給我相當大的感動


配音...很萌.一聽就會軟綿綿阿,國府田的名雪睡覺時的叫聲太棒拉啦拉


畫面...這個當然無庸置疑,人物設計的精美,加上從頭到尾精細的畫,連小小的地方也不放過(像是佐祐理的手有割腕過的痕跡)


劇本...不差,可是在我的期待以及被原作打那麼大之後,突然好像沒什麼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